央广网

迫于拘留压力 “老赖”父亲帮助还款

2018-07-11 17:0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1日消息 近日,被执行人张某被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人民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后,被执行人张某的父亲当场替张某缴纳案款,履行还款义务,案件成功执结。

  2015年9月8日,张某向李某借款5万元,并出具借条。张某陆续向李某还款2万元,下欠3万元。李某多次追要未果后,将张某诉至确山县法院。经审理,确山县法院依法判决张某支付李某3万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未还款,李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向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对张某的财产信息进行查询,但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借助确山县人民法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集中执行活动的有力时机,执行法官协同法警一同前往张某家中,依法将张某传唤至确山县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地对张某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但张某仍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决定对某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当场向某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张某的父亲害怕拘留会对张某产生不利影响,便当场替张某缴纳了案款,该案顺利执结。因被执行人已经履行义务,法院也依法决定对其解除拘留。(通讯员 刘晓玉)

编辑: 汪宁

迫于拘留压力 “老赖”父亲帮助还款

近日,被执行人张某被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人民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后,被执行人张某的父亲当场替张某缴纳案款,履行还款义务,案件成功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