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里外胆战心惊 忍不住不远万里主动还款

2018-07-05 09: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5日消息 630日下午610分,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张新卫同志接到了一位长期找不到的被执行人的电话,他在电话中说:“我从云南回来了,马上就到执行局楼下了,来还我之前的欠款,你们赶紧结案吧,我不想一拖再拖了。”借钱后近十年欠款不还的王某竟然主动上门来还款了。

  200810月份,王某约贺某一起去云南合伙开服装店,两人到云南后,王某让贺某出3万元开店资金,谁承想贺某将3万元交给王某后,却迟迟不说两人开店的事情了。后来贺某看着开店无望,就要求王某偿还之前交付的3万元,王某却称钱已经被花完了,无奈贺某要求出具欠条一张。200932日王某提供欠条一份,写明:在每月发工资时及时还上。但贺某曾多次向王某要回欠款,王某均未偿还,只能借助法律途径要回欠款。

  2011427日,贺某和王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巩义市人民法院立案。巩义法院依据事实判决,王某须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贺某借款3万元及相应利息。王某不但不履行法律义务,还逃避执行玩起了失踪,手机号一直联系不上,刚开始是暂时无法接通,后来索性直接换了手机号,人也躲了起来,跑到外地去重新谋生了,根本找不到下落。时间久了,该执行案件陷入了僵局,贺某以为要回欠款无望也放弃了希望。但谁也没想到星期六时王某居然主动打电话到执行局来履行欠款。原来,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王某因处处受限感觉到了现在社会的诚信太重要了,网络上轻松可以查得到自己是不是守信人,而且不管是去买房子买车,贷款还是做生意,因为欠这3万块钱,导致王某现在干什么都受限制,王某感觉有些得不偿失,加上王某也从网上一直关注着巩义的执行情况,看到很多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不是被拘留就是被判刑的,天天感觉担惊受怕。于是赶紧从昆明赶回来,把这部分钱还上,以便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法律是诚信的依托,诚信是社会长足发展的基石,诚实守信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个人征信已经渗透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一旦被列入黑名单,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会寸步难行,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否则只会害人害己。(通迅员 孙悦)

编辑: 彭华

千里外胆战心惊 忍不住不远万里主动还款

6月30日下午6:10分,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张新卫同志接到了一位长期找不到的被执行人的电话,他在电话中说:“我从云南回来了,马上就到执行局楼下了,来还我之前的欠款,你们赶紧结案吧,我不想一拖再拖了。”借钱后近十年欠款不还的王某竟然主动上门来还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