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句我儿子今天结婚 让她免被拘留

2018-07-05 09: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5日消息 “又说没钱履行是不”? 7月3日下午,被执行人刘某一进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见到执行员第一句话就直嚷嚷没钱还,随便办。执行员李自卫忍不住笑了,面对被执行人无所谓的态度,他从法律、人情对认真的对被执行人刘某进行开解:“来执行局的被执行人基本上都是这么说的。理解你的心情,你感觉撞人是意外,但是,确实给人家造成了伤害,欠人家的钱,该还还是要还办法还的。上次执行你时你说你孩子当天要结婚我们就没有拘留你,你孩子在部队还好吧?你不担心以后一直执行你影响到他?” 经过了解,李自卫知道了刘某的儿子在部队干的不错,就从儿子的前途可能受到影响为由打动对方,如儿子如果得知母亲被拘留什么的肯定无心工作等,也许是谈到孩子触动了刘某,被执行人刘某的态度软化了不少,又听李自卫对其讲了今年几个刚刚被判拒执罪案例,态度强硬的被执行人声称没钱最终如何抵抗不住积极还款还被判刑的案例后,刘某开始积极的和李自卫谈起了如何还款的事宜。

  刘某于2016年5月12日晚驾着借朋友的车将马某撞至一级伤残,完全需要护理才能生活。被判承担赔偿费近39万元,后三次还款后,仍欠20余万元没还,接下来刘某对还款不再积极,并于儿子结婚当天上门求拘留,考虑到刘某家的情况,并没有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今天刘某不还款的态度并没有让执行员感觉意外,从亲情,从角色互换去感受等分析,让拒不履行的刘某态度软化了。你说的对,要不春节前我还五万元行不?其他的慢慢还?

  执行员李自卫打通了申请人的电话,申请人马某的女儿态度也很激动,一句话:让被执行人亲自来家看看俺父亲是如何生活的,再提还款的事儿。对和被执行人联系抵触很强的情况,申请执行人李自卫也认真开解申请人,被执行人当场听到后也显得很尴尬,在电话中一再表示对不起,也对执行员说的换位思考表示很理解,表态会去看看当事人,尽快还款,其积极的态度获得了在场执行员和其他执行人的理解和肯定。(通迅员 李韶峰)

编辑: 彭华

一句我儿子今天结婚 让她免被拘留

“又说没钱履行是不”? 7月3日下午,被执行人刘某一进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见到执行员第一句话就直嚷嚷没钱还,随便办。执行员李自卫忍不住笑了,面对被执行人无所谓的态度,他从法律、人情对认真的对被执行人刘某进行开解:“来执行局的被执行人基本上都是这么说的。理解你的心情,你感觉撞人是意外,但是,确实给人家造成了伤害,欠人家的钱,该还还是要还办法还的。上次执行你时你说你孩子当天要结婚我们就没有拘留你,你孩子在部队还好吧?你不担心以后一直执行你影响到他?” 经过了解,李自卫知道了刘某的儿子在部队干的不错,就从儿子的前途可能受到影响为由打动对方,如儿子如果得知母亲被拘留什么的肯定无心工作等,也许是谈到孩子触动了刘某,被执行人刘某的态度软化了不少,又听李自卫对其讲了今年几个刚刚被判拒执罪案例,态度强硬的被执行人声称没钱最终如何抵抗不住积极还款还被判刑的案例后,刘某开始积极的和李自卫谈起了如何还款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