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驿城一女子毁幼树被拘留

2018-06-07 17: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7日消息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森林公安局为保护新植幼树,巩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成功办理了一起损毁幼树案件,将驿城女子江某某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森林公安局驿城派出所接到驻马店板桥水库管理局工作人员电话报警称:3月1日,驿城区板桥镇英刘村委响冲村民组一女性村民,将其在板桥水库水边新栽的水杉树苗拔掉26棵,请求森林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正值植树绿化之时,这种行为影响极坏,接警后,驿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其水杉树苗被拔现场,经现场勘验后,对报警人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摸排和调查。

  为速破此案,办案民警连续多日深入走访调查,终于查清了:驿城区板桥镇英刘村委响冲村民组村民江某某,女,以板桥水库的水杉树苗栽在其地里为由,将26株水杉树苗拔掉,扔在地上。

  办案民警还查明,江某某所拔掉的26株水杉树苗,大小基本一致,株高280厘米左右,根径约1.5厘米,其栽植位置为板桥水库国有土地范围之内。

  江某某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驻马店市森林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依法对江某某以故意损毁幼树行政拘留9日。(通讯员 尹培义)

编辑: 汪宁

驿城一女子毁幼树被拘留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森林公安局为保护新植幼树,巩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成功办理了一起损毁幼树案件,将驿城女子江某某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