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阳法院:4名“老赖”因拒不执行被判刑

2018-05-17 17:4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7日消息 2018年5月15日,随着一声法槌声响起,由汝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汝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担任审判员独任审理的拒不执行判决罪案件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该案被告人彭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当庭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

  该起案件已经是今年以来,由汝阳县法院院长、副院长亲自审结的第23起拒执犯罪案件。为了表明严惩拒执犯罪的决心和对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的高度重视,汝阳县法院院长和副院长亲自审理拒执犯罪案件,仅两天时间,就连续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4起,在查明案件事实、被告人自愿认罪之后,着重引导被告人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所审理的案件被告人均表示服判不上诉。汝阳县法院通过对拒执案件的集中审理,由院长、副院长亲执法槌,并当庭宣判,有力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拒执行为,向社会表明了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

  同时,为切实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司法权威及司法公信力,保障严厉打击和惩处拒执犯罪工作顺利进行,汝阳法院专门成立了打击拒执犯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紧密联系,并建立行之有效的打击“老赖”的联动机制,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规避执行进行提前介入、提前掌握,将打击“老赖”活动深入开展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将诚信理念渗透到每名群众的心中。

  据悉,2018年以来,汝阳法院已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犯罪案件64起,判处犯罪分子49人次。(通讯员 张克雷)

编辑: 彭华

汝阳法院:4名“老赖”因拒不执行被判刑

2018年5月15日,随着一声法槌声响起,由汝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汝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担任审判员独任审理的拒不执行判决罪案件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该案被告人彭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当庭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