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被拘留后 这位老赖急还钱

2018-03-16 16:2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6日消息 2018年3月14日,在拘留所住了一晚的张某,一见到来拘留所接他的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郑一鸣后诉苦道:“拘留所真不是好待的地方,住的条件也一般,我昨天晚上一宿都没睡,以后再也不当老赖了,太遭罪了,我还是还钱吧。”

  为什么当上了“老赖”,谈到这个话题张某也是一脸惭愧。去年1月,张某曾驾车与骑电动车的崔某发生碰撞,导致崔某受伤,双方车辆均受损,经巩义市交警大队认定事故双方承担同等责任。事故发生后崔某被送往医院抢救,前后住院两次共计两个月,花费五万余元。经伤情鉴定,崔某右上肢八级伤残、肋骨九级伤残。最终法院判定张某需赔偿崔某伤残赔偿金、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共计十三万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徐淑红仔细看过案情后便电话通知张某,张某急忙赶到执行局,嘴上说着对法院执行明白与理解,但是提到还款就诉苦,表明自己真没钱。经过中午加班做其思想工作无果后,又让其和申请执行人崔某在一起商量了一下午,双方依旧对还款事项没能达成一致意见,在调解的过程中得知张某虽称自己没财产,但一直跑车当司机有收入却不还钱。于是依法对张某采取拘留。张某被拘留后,张某的弟弟连忙凑了两万元交予崔某,张某也表示愿意分批还款,经申请执行人崔某同意后,双方达成了一致协议,张某终于恢复了自由。(通讯员 魏蓝)

编辑: 汪宁

被拘留后 这位老赖急还钱

张某被拘留后,张某的弟弟连忙凑了两万元交予崔某,张某也表示愿意分批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