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汝阳法院:讲好春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2018-03-14 15: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4日消息 为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3月7日上午,汝阳县法院普法宣讲团的法官志愿者们在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的带领下走进内埠镇中心小学,为留守儿童作了一场生动地法治宣传教育课。

  法官助理袁怡结合学生们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易为学生接受的语言,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向学生传授了防骗、防拐等方面的常识,并指导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学生们情绪饱满,认真倾听着干警讲述的一个个充满正义又跌宕起伏的法律故事,并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法官志愿者们向学生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法律书籍等学习用品,鼓励学生们励志勤学,作祖国栋梁之才。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学到了许许多多的法律知识,今后要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同时,也去劝导别人不要做违法的事情,做一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通讯员张克雷)

编辑: 汪宁

汝阳法院:讲好春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3月7日上午,汝阳县法院普法宣讲团的法官志愿者们在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的带领下走进内埠镇中心小学,为留守儿童作了一场生动地法治宣传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