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能坐飞机,让“老赖”自投罗网

2018-03-14 15: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8年春节后,刘某付和吕某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李自卫的电话,通知他们来领取执行款,接到执行法官的电话两人特别高兴,拖欠多年的工资终于在法院执行局的帮助下给要回来了。身在外地的他们十多天后来到巩义,见到执行干警后两人笑逐颜开,并连声说道:“多亏了你们,刚过完年就听到这么好的消息,感谢你们尽心尽责、不辞辛苦帮我们追回这血汗钱!”

  2012年春天,刘某洋在洛阳承包地下管道铺设工程,雇佣刘某付、吕某二人从事该工程的劳务活动,二人召集他人干活。工程完工后,刘某洋并未支付工资,告诉他们工资一定会给但现在无法兑现,并于2015年给二人出具一份7万余元的欠条,且向二人保证一定在2015年6月前清偿。刘某洋说的好听可就是不给钱,二人无奈将他告上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后,判令刘某洋支付刘某付和吕某工资七万余元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依照程序送达,并依法将被执行人刘某洋纳入失信人黑名单。2018年过完春节,刘某洋想着出国打工比较赚钱,于是打算出国务工,在办理护照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无法办理护照,便想起了自己还欠着别人的钱,于是便主动到执行局了解情况。到执行局后,才知道自己成了失信被执行人,无法办理护照购买机票。既然刘某洋主动来了,执行员李自卫便劝他赶紧把人家的工资给还了,案子一结他便可以出国务工了。一听要还钱,刘某洋便不愿意了,说自己没钱。经查询刘某洋微信账户有大额流水,属于拒不执行。执行员依法将刘某洋拘留,并告知其准备将此案件有关材料移送公安处理。听到有可能被判刑,刘某洋马上慌了,在被拘留一天后联系自己的家人送来执行款,并一次性还清,履行了还款义务。 (通讯员 魏蓝)

编辑: 汪宁

不能坐飞机,让“老赖”自投罗网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依照程序送达,并依法将被执行人刘某洋纳入失信人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