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出打工“老赖”回家过年被执行

2018-03-01 15: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日消息 2018年2月23日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魏立强接到一位申请执行人举报,声称其已发现被执行人下落。接警后,执行员魏立强组织执行干警陈一飞协同备勤法警火速赶往出警地点,由于距离较远,抵达时“老赖”感觉不妙已溜之大吉。执行员魏立强经过考虑,决定前往附近的几名被执行人家中,看看其春节期间是否在家。便顺路前往长期在外打工的杨某家中,正好杨某在家,其吃惊不小,被依法带至巩义法院执行局。
  

 

  案件的起因很简单,2014年1月25日,被执行人杨某借申请执行人丁某的丈夫杨某通10000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后丁某丈夫因交通事故死亡,丁某向杨某讨要并经村委会调解,有被执行人杨某的父亲为丁某出具还款证明一份,证明经调和杨某承诺于2015年底前还清10000元,到期后,杨某仍未偿还,遂丁某诉至巩义市人民法院。
  执行接待室内,杨某一开始装做若无其事,声称没钱根本没有打算还钱的想法。经执行员魏立强严肃、详细的释法,并告知其如拒不履行,法律后果由其承担。杨某在即将被拘留时怕了,感到春节被拘留不值,当即打电话联系家人,让家人送来了10000元钱。至此,案件顺利执结。(通讯员 魏岚)
编辑: 汪宁

外出打工“老赖”回家过年被执行

丁某丈夫因交通事故死亡,丁某向杨某讨要并经村委会调解,有被执行人杨某的父亲为丁某出具还款证明一份,证明经调和杨某承诺于2015年底前还清10000元,到期后,杨某仍未偿还,遂丁某诉至巩义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