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登封刑警沿街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获赞

2018-02-27 16:3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7日消息“电信诈骗花样多,转账汇款需谨慎。冒充公检法汇款,万万不可来相信。”春节刚过,新春伊始,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三中队副中队长高秋、民警张令驾驶中队的防电信诈骗宣传车,来到辖区街道,为群众送上防电信诈骗知识手册,并详细为群众解释手册相关内容及防范手段,受到沿街商户和过往群众的交口称赞。

  据高秋介绍说:随着近些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网络科技的兴起,传统盗窃犯罪有所下降,然而新兴的网络电信诈骗却侵蚀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善良的群众在面对狡猾的犯罪分子时毫无招架之力,面对电信诈骗犯罪需要打击与防范并行。

  近些年来,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不定时、不定地的派出民警,在各乡镇村庄及校园内进行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将即将滋生的电信诈骗犯罪扼杀在萌芽阶段。随着近些年的宣传,民警也总结出了一套标语:电信诈骗花样多,转账汇款需谨慎。冒充公检法汇款,万万不可来相信。陌生电话需警惕,核实清楚莫大意。好友网上要转账,电话确认再帮忙。天上不会掉馅饼,退税中奖是骗局。淘宝购物说售后,若先打款莫前凑。防范电诈一招鲜,坚守汇款是底线。电信诈骗的前奏往往是公民个人信息的遗失,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的信息隐私也是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个体户郑先生说:我平常经常要在网上进行转账交易,以前只知道要防范生活中的小偷,现在网上的“小偷”也要防着点,民警给我讲的通俗易懂,我真是受益匪浅。(通讯员 张澍)

编辑: 彭华

登封刑警沿街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获赞

“电信诈骗花样多,转账汇款需谨慎。冒充公检法汇款,万万不可来相信。”春节刚过,新春伊始,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三中队副中队长高秋、民警张令驾驶中队的防电信诈骗宣传车,来到辖区街道,为群众送上防电信诈骗知识手册,并详细为群众解释手册相关内容及防范手段,受到沿街商户和过往群众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