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监狱人民警察袁文俊被司法部追授二级英模

2018-02-05 15: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记者从省司法厅了解到,司法部下发表彰决定,追授袁文俊同志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

  袁文俊生前任河南省焦南监狱生活监区副主任科员,在监狱工作的25年间,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2016年9月27日他在进入监狱大门后不久即晕倒在地,苏醒后继续向监区前行,不幸在继续前行30米后再次倒下,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5岁。

  袁文俊同志的事迹充分体现了监狱一线人民警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认真完成好本职工作,还起草了《食品加工工作流程》、《食品配送工作流程》等操作规范,为保障食品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耐心细致地管理和教育服刑人员,使不少服刑人员洗心革面、走向新生。他乐于助人,诚实厚道。在职务晋升和评选先进面前总是谦让,表现了先人后己、淡泊利禄的高尚情操。生前,袁文俊多次被监狱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警官、优秀公务员。他去世后,河南省司法厅为他追记个人二等功,被河南省委宣传部评为“2016年度感动中原十大人物”之一,司法部决定追授袁文俊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称号。

  司法部号召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向袁文俊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自觉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政治觉悟;学习他爱岗敬业、尽忠职守,把事业看得重于生命的工作精神;学习他诚实厚道、乐于助人,不计名利待遇的高尚品格,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认真落实治本安全观,积极服务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大力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断做出新贡献。(通讯员 连欣)

编辑: 张航

河南省监狱人民警察袁文俊被司法部追授二级英模

近日,记者从省司法厅了解到,司法部下发表彰决定,追授袁文俊同志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