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安与法院互联互通 逃避执行“老赖”无处遁形

2018-01-23 10: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3日消息 2018年1月21日,驻马店市东高派出所快速出击成功抓获欠款50万元的老赖唐某,并将其依法拘留。在公安与法院的互联互通下,运用公安机关的大数据系统,使逃避执行的“老赖”们无处遁形。

  据了解,2013年以来,唐某以做生意缺少资金为由陆续向郭某借款,借款利息约定2分,唐某在此期间陆续归还郭某一部分本金和利息。2016年3月15日,郭某向唐某追要借款,唐某向郭某出具了一张借款50万元的借条,后唐某一直未归还,郭某诉至法院。

  判决生效后,唐某仍不履行义务,郭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唐某接到法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并未主动到法院申报财产,也未按执行通知书上的要求履行判决义务,反而更换电话号码,一躲了之,逃避执行。为了尽快找到唐某,执行法官将唐某信息报公安机关信息网络平台进行布控,通过公安机关的大数据系统查找到唐某,驻马店市东高派出所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了“下落不明”的唐某。

  近年来,该院与公安机关建立协助“临控”被执行人工作机制,通过公安与法院协同努力,快速查找“下落不明”的“老赖”们,以便于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促进案件执结,以维护司法权威,法律尊严和社会稳定。(通讯员 蒋艳)

编辑: 叶远

公安与法院互联互通 逃避执行“老赖”无处遁形

2018年1月21日,驻马店市东高派出所快速出击成功抓获欠款50万元的老赖唐某,并将其依法拘留。在公安与法院的互联互通下,运用公安机关的大数据系统,使逃避执行的“老赖”们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