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肇事躲避执行 法院拜访急履行

2017-12-29 11:5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事故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在本起事故中遭受伤害的罗某,最终获得了赔偿。 

  据了解,2014年11月份,被告悦某驾驶小型客车行驶至滨河花园门前时,与原告罗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碰撞,造成原告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四大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被告悦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原告罗某无责任。原告所受的伤经司法鉴定为十级伤残。

  之后双方就交通事故赔偿及罗某受伤费用问题无法达成一致,于是罗某诉至管城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被告悦某赔偿原告罗某医疗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13914.52元;被告某保险公司赔偿原告护理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共计11万元。判决生效后,悦某拒不履行法律所生效的文书,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认真研究分析案情,经过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发现双方就费用如何计算标准分歧较大,而且被执行人为了逃避执行,经常不接承办法官的电话,鉴于此种情况,承办法官决定前往被执行人悦某的住处,来到悦某住处敲门未果后便打听了对门的邻居,确定悦某确实住在此处,随后承办法官原地蹲守几个小时无果后返回法院。 

  事后第二天一大早,承办法官接到被执行人悦某的电话,称愿意履行法定义务。原来是悦某的邻居告知其昨天法院的人来找过他,悦某平时是一个很爱面子的人,怕邻居看笑话,更怕法院的人再次找上门儿,碍于面子,于是主动拨通了承办法官的电话。最终,悦某当场履行执行款12.3万元。并当面向申请人致歉,双方现场达成和解,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就此画上圆满句话。(通讯员 张敏)

编辑: 张航

交通肇事躲避执行 法院拜访急履行

12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事故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在本起事故中遭受伤害的罗某,最终获得了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