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连环call”治好“拖延症” “老赖”速还款

2017-12-08 15: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8日消息 “康法官,你别再打我电话了,我投降了,我马上把钱交到法院”。同日下午,被执行人顿某将执行案款全部交到了确山县人民法院。

  据了解,2014年12月23日,被告顿某因公司资金周转,向原告确山县某小额贷款担保有限公司借款100万元,约定了利息,并向原告出具借条一张。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顿某一直没有偿还借款。2017年1月5日,原告将顿某诉至确山县人民法院,在审理中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顿某当庭偿还了100万元,随后又偿还12万元利息。剩余12.6万元利息、案件受理费、财产保全费不愿再行支付。

  2017年12月7日,某小额贷款担保有限公司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对顿某名下汽车进行了查封,对其十二个银行账户(合计可用余额万多元)分别进行冻结。之后承办法官积极与顿某联系,但顿某接到电话后声称自己在外地,无法与承办法官见面,执行案款待其从外地回来后才能偿还,但归期不定。随后承办法官就开启了“连环call”的模式,每天都会向顿某去电,告知其应当履行的义务及不履行义务的后果。在坚持了十七天之后,顿某终于投降,答应立即还款,遂出现了开头的一幕,使得案件得以顺利执结。(通讯员 康熙)

编辑: 叶远

“连环call”治好“拖延症” “老赖”速还款

承办法官开启了“连环call”的模式,每天都会向顿某去电,告知其应当履行的义务及不履行义务的后果。在坚持了十七天之后,顿某终于投降,答应立即还款,遂出现了开头的一幕,使得案件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