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泌阳县法院公开发布“秋季风暴”攻坚战果

2017-11-29 10:5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9日消息 11月20日上午,泌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秋季风暴”整体战果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通报“秋季风暴”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启动以来的整体战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推动进展情况,以及泌阳县法院惩戒失信老赖的一系列严厉措施。省、市两级多家新闻单位应邀派出记者出席。

  据介绍,泌阳县法院自2017年9月底全面启动“秋季风暴”执行攻坚专项行动以来,短短34个工作日共执行结案278件,成功追回执行款总计3115281元,对56人“老赖”依法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平均每个工作日就抓捕1.6名老赖。另外,还有56名拒不履行情节恶劣的“老赖”,被依法追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刑事责任。

  迫于法律法规的严厉惩罚,共有43名“老赖”被抓捕之后当即履行,履行金额接近80万元。通过“秋季风暴”持续有力的严厉打击,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正当权益,维护了生效判决的法律尊严和司法机关的裁判权威,有效震慑了“老赖”们的嚣张气焰,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又迈出坚实步伐。 (通讯员 李森 王平福 )

编辑: 叶远

泌阳县法院公开发布“秋季风暴”攻坚战果

11月20日上午,泌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秋季风暴”整体战果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通报“秋季风暴”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启动以来的整体战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推动进展情况,以及泌阳县法院惩戒失信老赖的一系列严厉措施。省、市两级多家新闻单位应邀派出记者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