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继承财产逃债务 法院依法打击不手软

2017-11-06 17: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6日消息 今年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不断创新执行方法,加大执行力度,促进社会和谐。近日,执行二庭又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疑难案件。 

  原告郑某与被告张某民间借贷一案,2014年2月27日,原告郑某与杨某、被告秦某签订《借款合同一份》,杨某向原告借款300000元,借款期限至2014年11月26日,杨某和秦某原系再婚夫妻关系。被告秦某承担连带责任。杨某、秦某以其位于郑州市回族区南学街一处房产抵押给原告,被告张某系借款人杨某儿子,但当年3月15日,在诉讼期间,杨某病故,将抵押给原告的房产留给被告张某,按照法律规定,在诉讼中,一方当事人死亡,继承人作为当事人继续参加诉讼,被继承人已经进行的诉讼行为对承担诉讼的继承人有效。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借款,但是被告张某拒不履行法律所生效的文书,于是,原告向管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自古以来,“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债务人已故,继承人就不用还钱了?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管城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将被执行人张某拘传到法院,明确告知:债务人死亡由继承人继承遗产,应先清偿被继承人的债务,被执行人张某听后无疑义,当场保证十日内清偿债务,但保证期限到期后,张某却不知所踪,为此,管城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将张某继承房产查封,并对查封的房产评估、拍卖。最终将执行款如数发放给申请人。今后,管城法院将加大力度打击拒执案件,使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现象基本得到遏制,彰显法律的权威,切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讯员 张敏)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继承;财产;社会;和谐

继承财产逃债务 法院依法打击不手软

今年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不断创新执行方法,加大执行力度,促进社会和谐。近日,执行二庭又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疑难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