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战略迂回 斗智斗勇 施展压力 "老赖"伏法

2017-11-03 11:0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3日消息 “没有法院,我这钱都打水漂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满头银发的刘某拿着钱喜极而泣。据了解,偃师法院在执行案件中发现,申请人刘某已经60多岁了,半辈子攒下的养老钱均被骗走,经该院干警多次奔赴禹州终结案。          

  据了解,刘某诉禹州市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刘某被禹州市某公司以引资为由在2015年骗走,约定的利息也分文未付。在刘某多次催要并承诺不要利息,甚至本金也可放弃一部分的情况下,仍未要回一分钱。刘某将希望寄托至偃师市人民法院。 

  该院接到此执行案后,打电话、发传票给被执行人禹州市某公司的法人代表,均无回音。之后该院工作人员先后几次到禹州市,经多方打听,找到该公司的办公地点,发现已经人去楼空,又辗转反复,到其公司,门卫上仅有一个老妇人在,是该公司老板的直系亲属,老妇人也是撒泼打浑,百般阻挠。

  发现这种情况后,正面进行显然已经行不通,该院与禹州的距离决定了此案不可能按一般的案件执行,必须出奇招。于是决定让申请人在其公司等,执行人员假装离开,在不远处蹲守。果不其然,2小时后执行人员接到申请人电话,公司的老板出现了,一个漂亮的回马枪将该公司的老板堵在了公司内。本院工作人员对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各种利害都对其讲明白了。迫于压力下,现场全额履行完毕。(通讯员 张军营)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偃师法院;借贷纠纷;案件执行

战略迂回 斗智斗勇 施展压力 "老赖"伏法

“没有法院,我这钱都打水漂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满头银发的刘某拿着钱喜极而泣。据了解,偃师法院在执行案件中发现,申请人刘某已经60多岁了,半辈子攒下的养老钱均被骗走,经该院干警多次奔赴禹州终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