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执行法官迅雷出击 攻克执行难案

2017-10-27 14:5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10月27日消息 “现在国家政策就是好,执行力度大,我的这个案件才到法院执行不足2个月就已解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10月20日上午,在偃师市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一对母女紧紧握住该局执行法官的手,感激的说道。这是该院近期掀起“秋季攻坚”取得丰硕成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申请人肖某等人申请执行韩某等人赔偿一案,法院判决被执行人赔偿申请人因韩某的死亡赔偿款共计89278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韩某等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后执行人员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均未见到其本人。

  2017年10月20日上午天刚蒙蒙亮,执行人员经周密部署,快速行动,迅速将睡意正浓的被执行人韩某“堵在被窝”,依法带回法院。到院后,韩某仍然态度强硬,拒绝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告知被执行人韩某,如若不履行法律义务,将依照法律规定对其拘留十五日,即刻执行。韩某一听蒙了圈、慌了神,他根本没想到会被依法拘留,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当场决定积极配合执行人员。最终被执行人韩某当场写下保证书,半个月内将法院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履行完毕。

  2017年,是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见效之年”,该院执行人员用实际行动在诠释着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力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行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及温暖。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执行;法官;法院;法律义务;拘留

执行法官迅雷出击 攻克执行难案

“现在国家政策就是好,执行力度大,我的这个案件才到法院执行不足2个月就已解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10月20日上午,在偃师市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一对母女紧紧握住该局执行法官的手,感激的说道。这是该院近期掀起“秋季攻坚”取得丰硕成果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