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亮“专项行动”利剑 坚决打赢 “执行难”硬仗

2017-10-27 08: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7日消息 10月16日,偃师市人民法院深入推进“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当天出动警力30余人次,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段某、沈某等人依法进行了司法拘留,再次掀起了一波“打击老赖、执行攻坚”的热潮。

  依法拘留有能力履行但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段某

  郭某与段某系朋友关系,因借贷纠纷引发诉讼。法院判决生效后,段某未按判决书履行,郭某申请该院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查明,被执行人段某经营的有公司,前后曾二次采取拘留措施,但其拒不履行,且态度强硬。当天,该院再次对段某采取拘留措施,下一步将根据申请人的自诉申请,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予以处罚。

  依法拘留恶意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沈某

  李某与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9月26日,执行干警来到沈某工作所在地,因厂内声音嘈杂,在表明身份和来意以后,沈某同意随执行干警到该院详谈,但其称要先换下工作服。谁知这一去竟然不见了踪影,其行为极其恶劣。10月16日当天,该院干警再次来到该厂,经执行局和法警大队联手布控,在当地基层组织的协助下,终将沈某控制并予以带回该院。询问无果后,决定采取拘留措施,以示惩戒。

  此次专项活动,旨在彰显执行强制性,对隐匿处分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坚决采取司法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达到集中司法拘留、法办一批的执行效果,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当天司法拘留3人,执结案件3件,执结标的208600元。(通讯员 张军营)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利剑;偃师法院;攻坚行动;打击老赖

亮“专项行动”利剑 坚决打赢 “执行难”硬仗

10月16日,偃师市人民法院深入推进“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当天出动警力30余人次,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段某、沈某等人依法进行了司法拘留,再次掀起了一波“打击老赖、执行攻坚”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