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赖”耍酒疯被拘后主动履行义务

2017-10-20 15:3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0日消息 “我好难受啊,喝多了,我走不了路了。”当被执行人张某听到执行法官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瘫坐在地上叫喊道,任执行法警怎么拉就是不起来,无奈二名法警将其架起来搀扶至车上并送至拘留所中。

  据了解,关于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张某办有一个摩托配件厂,其有能力但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所确定的义务。2017年10月9日下午3时许,偃师市人民法院的卫法官组织人手到被执行人张某的厂里,在厂门口刚好碰到张某,其中午喝了点酒,在与其交谈并要求到法院解决此事时,张某拒不配合法院工作,该院执行干警依法将其强制带回。

  在法院办案中心内,卫法官问张某要怎样解决时,张某称自己现在没有钱,要与申请人协商解决。经过电话沟通,被执行人张某与申请人协商未果,随即决定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执行法官将张某手机暂时保管,恰在此时,张某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是银行转账提醒。经查询发现张某短信上有多笔银行转账以及消费,在问及这些钱是怎么回事时,张某称自己喝多了,什么都不知道。执行法官明确告知张某:“你的行为已构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如果仍执迷不悟,我院将依法采取措施。”

  10月11日,身处拘留所中的张某主动联系家人来到法院解决此事,经与申请人协商达成一致意见,一次性支付10万元,余款于次日缴纳完毕,至此该案圆满告结。(通讯员 卫明明 张军营)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老赖;耍酒疯;拘留;义务

“老赖”耍酒疯被拘后主动履行义务

“我好难受啊,喝多了,我走不了路了。”当被执行人张某听到执行法官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瘫坐在地上叫喊道,任执行法警怎么拉就是不起来,无奈二名法警将其架起来搀扶至车上并送至拘留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