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司法厅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一对一”巩固扶贫工作

2017-10-19 11: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9日消息 (王宁)“感谢,感谢,谢谢你们” 上蔡县石佛村的贫困户在领到慰问品后,紧紧握着省司法厅帮扶志愿人员的手并连声道谢。

  10月16日,省司法厅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志愿者来到上蔡县石佛村,对41家“一对一”结对贫困户开展帮扶慰问,并带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省司法厅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扎实做好定点帮扶村扶贫工作。在石佛村,打造了村集体光伏产业试点项目,今年已经两次向贫困户分红,每户3000元,建立了6座四连体大棚,每座2080平方米。

  据悉,自开展“助力脱贫工程”活动以来,省司法厅机关22个支部、省豫南监狱17个支部、省第二戒毒所6个支部共45个支部与村中贫困户“结对帮扶”;去年以来共有6名厅级干部、50多名处级干部、110多名科级以下干部专程到石佛村调研慰问、入户帮扶。

  “这次给贫困户带来的都是干货,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加强巩固扶贫工作,不能返贫。”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富献说。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河南省;司法厅;支部党员;巩固扶贫

河南省司法厅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一对一”巩固扶贫工作

“感谢,感谢,谢谢你们” 上蔡县石佛村的贫困户在领到慰问品后,紧紧握着省司法厅帮扶志愿人员的手并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