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中原区法院:锣鼓喧天送锦旗,一波三折把案结

2017-08-23 15: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宋法官,你快出去看看吧,外面敲锣打鼓地来给你送锦旗了!”8月22日上午,中原区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员宋涛突然被保安叫了出去,只见在执行局大门口处,一队整齐的仪仗队正在演奏着进行曲,而队伍前头的两人,一人捧着锦旗,另一人高举感谢信。宋涛一看,这两人不就是刚刚结案的申请执行人史某夫妻嘛。

申请人给执行员宋涛送锦旗

  “宋法官,我们这个案子太曲折了,如果不是你一直帮我们想办法,我们这60多万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要回来,这是我们夫妻俩一辈子的积蓄啊!一定得好好感谢你!”申请执行人史某激动地说。

  史某夫妻二人同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4年2月份,在同一家商场做生意的白某以给朋友筹资做生意为由,先后三次向史某借款60万元整,两年间,白某不仅没有支付约定好的利息,连60万元的本金也索性不还了。多次讨要后,白某仅偿还10万元本金。无奈之下,史某夫妻将白某告上法庭,要求白某立即偿还2年来的本金加利息共60多万元,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并依法支持了史某的诉求。

  因白某拒不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2016年10月,史某向中原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宋涛接到案件后,发现该案件在诉讼时保全了被执行人白某名下的一处房产,但在去该房产处张贴公告时,在该房产处居住的租户却告诉宋涛,房东不是白某,而是闫某。原来,早在2007年时,白某将该房产私下卖给了闫某,只是一直没有办理过户。

  案外人闫某听说房产将要被法院拍卖,也赶紧找到了宋涛,“宋法官,这房子白某早就卖给我了,正在办理过户呢,就被你们保全了,你看我们当时签的协议,法院可不能把我的房子卖了。”说着闫某拿出了和白某所签订的房屋转让协议,“而且我这契税什么的也都交过了,就差改成我的名字了,我要申请执行异议。”

  面对着情绪激动的闫某,宋涛暂时先把目光转到被执行人的其他财产上,经查控,白某名下有一辆大众牌汽车和3万元的银行存款。宋涛立刻冻结扣划了其存款,车辆也进行了拍卖。可是,这离60多万元的标的还差整整40万元。

  思索再三,宋涛决定约谈闫某,“老闫,我们经过调查发现,白某的这套房子属于经济适用房,政策上是不允许私下买卖的。而且现在房主还是白某,我们法院完全可以把房子给拍卖了,你再考虑考虑吧。”经过宋涛的多次调解和普法,闫某最终同意借钱给白某,替白某还钱。到此,这件一波三折的案子终于顺利执结。

  “我们没有拍卖的房子主要是考虑到房屋拍卖流程时间长,而申请执行人又着急用钱。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案外人闫某的利益。这样既保证了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又顾全了闫某,何乐而不为呢。”宋涛说。

  说到为什么以这么大张旗鼓的方式送锦旗,老史不好意思的笑了,“我们做生意的最重视名声了,谁家声誉好才能做的长久,所以也想给宋老师扬扬名,让大家都知道知道。”

  “老史,我也谢谢你给我送锦旗,不过这是我的工作,我这么做都是应该的,你这一弄我也不好意思哩。”宋涛笑眯眯的说道。

  在热闹的锣鼓声中,申请执行人老史一遍又一遍地握着松涛的手表达感谢……(供稿 穆童)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中原区;法院;执行局

郑州中原区法院:锣鼓喧天送锦旗,一波三折把案结

“宋法官,我们这个案子太曲折了,如果不是你一直帮我们想办法,我们这60多万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要回来,这是我们夫妻俩一辈子的积蓄啊!一定得好好感谢你!”申请执行人史某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