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舒庆赴南阳调研督导十九大安保工作

2017-08-22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8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赴南阳市实地调研督导十九大安保工作。

  每到一处,舒庆都认真听取基层安保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有关警力配备、应急处置等情况,亲切慰问一线执勤公安民警、武警和协警。在镇平县,舒庆先后走访了十二里河公安检查站、石佛寺天下玉源市场、警务室、党群服务中心、石佛寺公安分局、武警中队等地,要求严格落实各类反恐维稳措施,最大限度地“过滤”各类安全隐患,用心用情服务好少数民族同胞。在南阳市,舒庆先后查看了南阳市火车站武装屯警点、南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防恐中心,检查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强化警力配置,加强社会面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调研中舒庆指出,当前,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十九大安全保卫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连续作战的作风,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开展“学系列讲话、做合格警察、创一流业绩”主题活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明确方向,提高标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十九大安保的实际行动。

  舒庆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和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省公安局处长座谈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统筹推进五大保卫仗,全力以赴打好十九安保维稳这场硬仗,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舒庆还看望慰问了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原南阳市公安局宛城分局枣林派出所所长段大军的家属,以及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南阳市公安局正处级调研员史济南,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关心关爱公安民警,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好各项从优待警措施,切实解决好公安英模家属的后顾之忧,鼓舞和激励广大民警奋发进取、再立新功。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公安;安保;南阳;舒庆

舒庆赴南阳调研督导十九大安保工作

每到一处,舒庆都认真听取基层安保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有关警力配备、应急处置等情况,亲切慰问一线执勤公安民警、武警和协警。在镇平县,舒庆先后走访了十二里河公安检查站、石佛寺天下玉源市场、警务室、党群服务中心、石佛寺公安分局、武警中队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