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鹿邑法院开展上网裁判文书质量评查工作

2017-08-18 16: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鹿邑法院裁判文书评查动员会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8日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裁判文书质量,近日,鹿邑县人民法院召开上网裁判文书评查动员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齐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评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评查工作主要对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上网的裁判文书,从制作规范、证据分析、事实认定、裁判理由和法律适用、裁判主文等方面查找裁判文书存在的问题。评查工作分为自查、集中评查和综合评定等环节,要求干警认真撰写评查工作总结,并最终评选出10个优秀裁判文书和10个瑕疵裁判文书。

  齐梅英院长要求,裁判文书是审判执行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审判执行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要认真落实评查工作标准,剖析裁判文书制作和管理中存在的短板;要以开展“四评查”活动为抓手,不断完善评查方式、方法,树立问题导向,以评查促整改、以评查促提升;要完善裁判文书评查奖惩机制,将评查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对评查中发现的优秀裁判文书和瑕疵文书在全院展示,以此不断提升文书质量。(通讯员 张振峰)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质量;法院;鹿邑;法律规范

鹿邑法院开展上网裁判文书质量评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裁判文书质量,近日,鹿邑县人民法院召开上网裁判文书评查动员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齐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评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