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赖反被聪明误 伎俩心思被戳穿

2017-07-28 16:0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8日消息 谁也没有想到,老赖周某与父亲上演“双簧”演砸,自投法网。7月26日,周某在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法院立案庭被拘传,上演了真实的聪明反被聪明误的现实闹剧。

  2015年,周某因民间借贷向朋友李某借款100万元,逾期未还,李某将周某诉至西工区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周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周某面对执行干警采取了软抵抗战术,摆出一付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式,要钱没有要命一条。执行干警决定将其名下的一套房产进行拍卖。谁知,周某早有对策,将房子“租”给自己的父亲,并签下19年的租赁合同。自认为这招能瞒天过海,达到阻碍法院拍卖房产的目的。在“高人”指点下,7月26日,他与80多岁的老父亲来到西工法院立案庭,来提交对该房产的执行异议,认为其父租赁该房在前,查封在后,提出对该房产的执行异议。

  立案庭法官在父亲对儿子作为被执行人的房产提出执行异议审查立案材料并询问后,感到此案有蹊跷,通过仔细分析,这分明是父子联手躲避执行的“伎俩”。于是,她一边稳控住其父子,一边与执行此案的执行局刘龙章副局长联系。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安排法警极速赶往立案庭。

  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着实让父子俩慌了神。年迈的父亲还拿出速效救心丸吞了下去,在争辩无果后,对精心策划的“保房”计划绝望了。由于天气炎热,执行干警唯恐老人一人回家出现意外,刘龙章副局长又派出2名法警和专人,将老人护送回家。

  在拘传到执行局后,执行法官严厉批评周某的错误做法并强调不配合法院工作所承担的后果。此时的周某才大梦初醒,知道自己的“小算盘”落了空,只好写下保证书,配合法院执行。(通讯员 张玉鲁 孙桃丽)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法院

老赖反被聪明误 伎俩心思被戳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