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政法

央广网

郑州打击四类非法客运行为

2016-06-30 09:55:00 来源:河南商报

  这次整治不是“一阵风” 公安、交通、残联和各管委会联合执法,常态化打击

  客运大巴“招手即停”,在郑州十分常见,可是上车之后经常有人遭遇倒客、甩客,遇到这事因为没有正规票据,理都没处说去。郑州即将对“黄牛”揽客、“黑出租”拉客等非法客运行为展开打击,未来还将形成常态化“高压”管理。

  打击四类非法客运行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郑州市依法整治客运市场秩序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四类非法客运行为进行治理。

  接下来,多部门将联动严格执法,有计划、分阶段开展打击整治工作,在重点区域基本消除非法客运现象。

  1.空号、套牌车及喷涂客运出租汽车专用颜色、安装专用标识设施等假冒客运出租汽车从事非法营运行为。

  2.未取得客运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客运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

  3.电动摩托车、机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等车辆违法上路和违法载客行为。

  4.在机场、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等客流聚散地的各类 “黄牛”以欺骗、暴力等手段招揽旅客的行为。

  客运整治告别“一阵风”

  《通知》提到,要把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抓好抓实,而且一定要“抓出成效”。

  为实现这一目标,将由公安、交通、残联和各管委会抽调精锐力量联合执法,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开展专项整治。

  也就是说,客运整治告别“一阵风”式运动,将进入常态化管理状态。

  《通知》也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比如交通执法部门负责对公安交警查处的电动摩托车等非法营运行为进行处罚;各管委会将做好高铁站、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的出租汽车秩序管理。

  在执法中,还将继续深挖,公安刑侦部门负责严查非法客运中存在的有组织犯罪团伙。

  对于残疾人从事的非法营运行为,郑州市残联将做好后续保障工作,给予残疾人驾驶员创业扶持和帮扶救助。记者 宋晓珊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通知;客运市场秩序;非法营运;黄牛;行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合肥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二套房最低首付4成

合肥市人民政府6月22日公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于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情况,《通知》明确,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50%。

2016-06-25 09:04:00

四川大学生参军奖励提高 入伍可获奖万余元

针对后者,《通知》提高了一次性奖励的金额,“按照研究生毕业生6000元、在校生5000元,本科毕业生5000元、在校生4000元,专科毕业生4000元、在校生3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奖励金。为了给大学生参军入伍创造更多便利,《通知》中提到“各高校设立征兵工作站并挂牌办公,具体牵头负责征兵工作”。

2016-06-21 06:06:00

重庆潼南工业园区成为全国18个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持园区

国家发改委官网昨天发布消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同意冀州经济开发区等18个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批复了冀州经济开发区、重庆潼南工业园区等18个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并确定为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持园区。

2016-06-18 13:3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