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政法

央广网

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讲座在郑州高新区法院举行

2016-04-22 10:0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甘局长知识产权讲座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9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在郑州高新区法院举办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讲座。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副司长张志成、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主任刘志会以及省知识产权局、郑州市知识产权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代表和法院干警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省高院副院长史小红主持。

  甘绍宁从出台背景、总体思路、意见措施、安排落实四个方面详尽解读了《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运用比较分析的方法,结合国内外的典型案例以及当前国内知识产权存在的问题,重点从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知识产权服务业和社会组织管理改革、建立知识产权评议制度、建立创新驱动发展评价制度、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培育发展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加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海外布局、加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等方面介绍了《若干意见》的核心政策和主要内容。

  通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讲座,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若干意见》的现实意义,深刻理解了创新强国、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含义。(通讯员 王峰)

编辑:李娜

关键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郑州高新区;法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4月20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宣传部等23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16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人民网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代表组委会发表了视频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发来视频贺词。

2016-04-20 17:28:00

贵州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记者12日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贵州省从3月1日开始的“护航”专项行动,全省知识产权执法维权行动初见成效。

2016-04-12 20:30:00

国家加大知识产权建设,东方专利抢占市场先机

2016年3月30日,国务院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决定建立并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实施。

2016-04-05 18:11: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