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政法

央广网

今年河南省发展改革重点确定

2016-01-05 10:19: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6年,河南省将进一步加快“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除确保郑徐高铁开通运营,加快郑万、郑合铁路建设外,我省还将争取郑太铁路上半年开工,争取郑济铁路年底前开工。这是记者从2015年12月30日在郑州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当天的会议确定了2016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重点。根据安排,河南省将着力实施“八大专项”: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全力推进“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实施“1816”投资促进计划、协调推进重点经济体制改革事项、提升口岸经济发展水平、研究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配套政策、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实施2016年重点民生工程。

  会议强调,2016年河南省要编制实施好“十三五”规划纲要,坚持做实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三个重大”,努力实现包括保持经济较高速度增长、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争创区域竞争新优势、推动发展成果共享在内的“八大任务”。其中,在推进结构性改革方面,我省将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化解房地产库存,防范金融风险;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全省将着力实施亿元以上工业结构升级项目1700个,力争全省形成18个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140个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形成9个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服务业“两区”;在重点改革方面,我省将加强经济体制改革的综合协调,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向纵深发展,深化投融资体制、价格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记者王磊郭海方)

编辑:李东

关键词:发展改革;两区;我省;1816;十三五;铁路网;结构性改革;经济体制改革;防范金融风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豫确定今年发展改革重点 实施八大专项抓好八大任务

2016-01-05 08:25:00

漯河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

1月10日上午,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对2011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勇于创新,奋发有为,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一区两城一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2-01-11 08:10:00

西城区民主党派举行“凝心 聚力 发展” 主题宣传活动

西城区八个民主党派联合举办的“凝心 聚力 发展”主题宣传活动18日在天桥剧场举行。整场演出全部由西城民主党派成员自编、自演、自导,魔术表演、乐器演奏、歌曲演唱、昆曲相声,形式丰富多彩,节目精彩不断。

2015-08-20 15:01: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