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政法

央广网

河南18个市政府迎来年度大考

2015-10-30 09:22: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27日,全省2015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启动,昨日起,9个考核组分赴各地实地考核。18个省辖市政府、10个省直管县市政府、49个省直行政执法部门组成的77个考核对象,接受包括1名民主人士、1名新闻记者在内的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考核。10月28日,记者在场见到了对省商务厅的考核过程。据了解,考核结果将采取适当形式公布或者通报,同时抄送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

  昨日,记者随考核组走进河南省商务厅,见证了“现场打分”的全过程。省商务厅领导首先汇报了商务厅2015年依法行政工作情况,随后,考核组针对一些具体问题开始现场提问,进行一场“依法行政能力测试”,由商务厅领导一一作答。根据回答情况,考核组现场在打分表上打出了分数。

  随后是现场查看资料环节。考核材料区摆放着一排数十册材料,包括履行政府职能情况、行政执法案卷目录、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情况等内容,考核组成员认真查看和询问,据了解,不能提供群众举报投诉台账、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不规范等情况都将被现场扣分。此外,考核组还现场抽取了一些行政执法案卷,带回集中评查并打分。最后,考核组前往商务厅行政服务大厅,对业务办理流程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按照《2015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实施方案》的要求,此次考核共组成9个考核组,每组7人,由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其中包括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法制办、省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监察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等,这些单位各安排1名厅级干部、1名处级干部,1名省辖市法制办主任,2名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1名民主人士,1名新闻记者,对77个考核对象进行考核。

  作为考核组成员的河南日报记者李凤虎说,邀请媒体和民主党派人士参加考评活动,从成员组成上来说更加全面,会有不一样的观察视角,使最终的考核结果更加客观公正。

  据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红瑜介绍:此次考核较往年有不少变化。首先,考核主体更加多元;其次,考核方式更加灵活;再次,考核内容更加全面。

  据介绍,考核结果报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将采取适当形式公布或者通报,同时抄送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对连续3年考核优秀的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提出表彰奖励建议报省政府。对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将对其主要负责人约谈,并作为督促整改的重点单位,加强指导和监督。

编辑:李东

关键词:年度考核;大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2015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实施方案;河南日报;民主人士;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商务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2015年启动公务员日常考核 

河南2015年启动公务员日常考核 两次较差者年度考核“不称职”,记者8日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从明年开始,该省将启动公务员岗位日常考核试点,首批28家省直机关单位3月将率先考核。按照计划,河南省首批28家省直单位将列入试点,目前各单位考核方案正在制定中,预计明年3月底前进入考核运行。

2014-12-09 09:37:00

广西教师资格证不再终身有效 需提交年度考核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7日发布消息称,从2014年原为“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改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首次实施一年两考,上、下半年各安排一次考试。从事教育工作的持证者每满五年要向教师资格注册机构提供每年继续教育学分登记情况和年度考核情况,合格后则继续注册,逾期未注册或不符合注册条件者,所持的证书自然失效。

2014-01-10 14:01:34

山东事业单位年度考核将启 员工连获差评或被解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经教育后仍拒绝参加的,其考核结果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2012-12-06 13:50: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