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政法

央广网

西华县司法机关主管领导亲自挂帅出庭审理故意杀人案

2015-08-14 11:4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4日消息 8月5日上午,在河南省西华县人民法院审判庭上,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被告人邓某故意杀人一案在西华县人民法院审判庭公开审理。

  此次庭审不同于往常,出庭支持公诉的是西华县人民检察院主管公诉业务的副检察长郭文祥,担任此案审判长、主审法官的是西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赞华。为了更好地发挥检察长示范表率作用,推进公诉业务规范化建设,参与庭审的法官和检察官都是司法机关的主管领导,他们亲自挂帅出庭,表明了对司法机关对每个案件的充分重视,以及规范司法行为,保证案件质量的决心。

  法庭调查环节,郭文祥副检察长宣读起诉书,?讯问内容环环相扣,步步紧逼,切中要害,随后依次出示定罪证据和量刑证据,并就证据的来源、特征及所要证明的内容向法庭做了简要而准确的说明。

  法庭辩论环节,针对被告人及辩护人辩解“所犯罪名是故意伤害还是故意杀人”的辩护意见,郭检紧紧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有理有据的反驳,并最终给出法理与情理融合的的公诉意见,为到庭观摩的公诉人作了典型示范,使被告人及辩护人心服口服,同时此次庭审也给旁听群众进行了一次法制宣传教育。公诉人举证有序、答辩得体、用语文明、举止威严,有力地指控犯罪,得到了旁听人员的一致好评。

  检察长带领公诉干警出庭支持公诉是西华县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而且能让主管领导了解执法办案一线情况,破解疑难问题,对激励士气、提升公诉队伍出庭水平和办案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检察长亲身参与审判活动,向社会展现了西华公诉人的风采,树立了良好的西华检察形象。(通讯员 刘继)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西华县;司法机关;主管领导;故意杀人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华县检察院召开规范司法行为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5-08-14 11:38:00

西华县受助女孩骨髓移植成功 家乡人再献爱心

2015-07-29 15:30:00

西华县检察院召开听证会为不起诉案件“把脉”

2015-07-28 17: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