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文化与市场专题论坛在开封举办

2013-09-23 17:42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8日上午,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河南省妇联、河南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文化与市场”专题论坛在文化古城开封隆重举行。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8日上午,世界文化遗产日前夕,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河南省妇联、河南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文化与市场”专题论坛在文化古城开封隆重举行。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蕤、中国文化部产业司巡视员孙若风、河南省妇联主席陈砚秋等和开封市领导朱丽萍、刘震以及开封市妇联、市女企协代表参加论坛并陪同参观考察了开封市城摞城博物馆等历史古迹。

  省妇联主席陈砚秋、开封市正市长级干部朱丽萍分别向论坛致辞。陈砚秋说,“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举办这次活动非常有远见,为女性领导创业发展送来了锦囊妙计,河南承办此次全国性的论坛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各位朋友们互相启发、互相借鉴、拓展商机、共同发展。”朱丽萍表示:“此次论坛为我们发展文化产业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欢迎各位来宾和朋友为开封的文化发展留下宝贵意见,更欢迎各位女企业家到开封投资兴业,和我们一起体验开封历史文化、共同感受古城开封的独特魅力。”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蕤做了重要讲话,她说:“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这个平台能够分享我们文化教育战线精英们对文化产业的改革发展的新思维、好经验,将来有助于我们对当今新形势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的认识。”

  论坛上,文化部产业司巡视员孙若风作了主题为《当前我国文化产业政策特点》的发言,从政策层面对文化产业的发展大环境进行了剖析,为大家理清了思路。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永庄,从实践的角度出发,做了主题为《文化与市场》的发言。她从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这个曾经的国企说起,为了适应市场,剧院决心改制,又如何一步一步将木偶剧发扬光大,做成儿童文化产业系列。她的精彩发言引来阵阵掌声。最后,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总裁杨尚君代表河南文化产业发言,她的《肩挑社会责任赢得发展机遇》主题发言给现场带来很大震动,河南文化产业的发展前景令人向往。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的其他会员也分别作了相关主题发言。

  近年来,开封市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文化强国战略这一机遇,乘势而上,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开封的文化产业已经进入一个突飞猛进的黄金时期。目前,开封市女企业家协会在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省女企业家协会的引领下,凝聚了开封市各行各业杰出的女企业家,为促进开封的经济、文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张英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