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焦作市表彰优秀母亲 帮扶贫困母亲

2013-09-23 16:06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9日,河南省焦作市妇联在龙源湖广场举行了焦作市优秀母亲表彰暨“情系贫困母亲?巾帼志愿结对帮扶”活动。

河南省焦作市妇联对感动焦作十佳母亲进行表彰

河南省焦作市妇联主席廉常萍为“感动焦作十佳母亲”、“情系贫困母亲?巾帼志愿结对帮扶”活动爱心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证书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母亲节即将到来,人们用各种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母亲的爱。5月9日上午,河南焦作市妇联邀请焦作市部分优秀母亲和贫困母亲相聚美丽的龙源湖畔,举行市优秀母亲表彰暨情系贫困母亲·巾帼志愿结对帮扶活动,庆祝母亲节的到来。

  将无私的母爱延伸,被村中30余名留守儿童亲切地称为“杨妈妈”的武陟县乔庙乡杨洼二街计生管理员杨爱玲;把失去父母的两个侄女视如己出,与自己的孩子一同抚养,为国教子,将大女儿送入天津科技大学读研,将小女儿送入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沁阳市实验学校李定叶;丈夫病逝后,唯一的儿子又患尿毒症,为延续儿子的生命,冒着风险将左肾移植到儿子体内的李秀琴;顶着压力嫁给了离婚且患有尿毒症的丈夫,九年来照顾病中的丈夫和前妻留下的女儿的屈艳霞;1万多个日夜,倾心抚育患上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儿子,鼓励孩子坚强活着的母亲韩天娥……

  她们是第四届“感动焦作十佳母亲”和焦作市100名优秀母亲的代表,她们对子女率先垂范,对家庭充满爱心,对事业不懈追求,对社会无私奉献,她们用无私的母爱和科学的育子方法抚育子女成长成才,并将博大的母爱延伸到了社会上更多渴望母爱需要温暖的孩子身上,她们的无私和博爱深深感动着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

  “母亲的生存环境影响着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进步,由于种种因素,目前,焦作市还有部分处于贫困状态的母亲,她们的生活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让我们共同帮助贫困母亲振奋精神,摆脱贫困,走出阴霾。”活动现场,焦作市妇联主席廉常萍说。正是怀着这样的初衷,市妇联决定从5月起在全市各级妇联和广大巾帼志愿者中开展情系贫困母亲·巾帼志愿结对帮扶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通过“一访、二送、三结”的形式,即深入基层访民情,送生活物资、送岗位和健康,通过市区直妇女组织、两新组织女工委和巾帼志愿者三个方面与贫困母亲结对子,对贫困母亲开展帮扶工作。到今年年底,市妇联将动员组织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巾帼志愿者与近200位贫困母亲结成帮扶对子。

  当天,部分贫困母亲还被接到活动现场,爱心单位和爱心企业的负责人也赶来与这些母亲结为帮扶对子,为她们送上帮扶金。现场,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还为这些优秀母亲、贫困母亲进行了义诊。

责编:闫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