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文西瓜2元一斤,一个大概15斤左右,你要几个?”中建四局五公司的志愿者热情地对前来购瓜的顾客说到。4月24日,东寨新居二期EPC项目积极响应美兰区政府号召,主动参加2021年农产品“爱心大集市”西瓜促销活动。

  虽然海口气温达到33摄氏度以上,但炎热的天气对影响志愿者们的“带货”热情没有半点影响,他们除了给前来买西瓜的政企单位、居民、路过的顾客等推销宣传外,还以“搬运服务”提高单次销售量,对于购买上百斤的顾客,帮助把选出来的西瓜分堆,搬运上车,力争用“暖心”的服务把他们变成“回头客”。

  “才两个小时1.3万斤西瓜就被抢购一空了,我们项目今天一共买了300多斤晋文西瓜,一共有20个”志愿者说到,“我们虽然买得不多,但帮一点是一点,看着农民卖出西瓜高兴,工友吃着西瓜高兴,我们也高兴。”

  “平时我们会购买降暑解热的水果及饮品送给工友降暑,现在天气逐渐变热,西瓜是降暑佳品。今天听说美兰区举办晋文西瓜‘爱心大集市’活动,我们特意过来选购。”志愿者告诉记者。

  为了提高西瓜的口感,更好满足天气食瓜需求,志愿者先把购买的西瓜运回项目食堂冷藏起来,并在项目门口搭建了一个临时“厨台”,把西瓜切成大小均匀的西瓜块,分发给项目工友解暑。项目综合办主任何明亮给工友递过西瓜时,工友笑着说“这次买的西瓜真好吃,汁多清甜,还是冷藏过的,我都连着吃了好几块了。”

  两小时促销活动很短,但精诚服务的路很长。东寨新居二期EPC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会持续发挥央企担当,多维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积极参与到当地农产品促销工作中,促进农产品销售、农民增收和产业振兴,真正将当地群众的劳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益。(通讯员 陶从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