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伟大中国共产党100周岁华诞,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策划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扬遍布全国的三千余个工程项目所在地的红色传统,传承其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全体项目员工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3月31日,上海宝冶按照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在上海宝山区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多家主流媒体走进活动现场,通过多样的形式,全面展示宝冶人践行“红船精神”,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建设人民满意的环保工程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紧紧围绕“红船精神”内涵和外延展开,共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内容丰富、流程紧凑、形式多样,得到了业主和媒体记者热情参与强烈好评,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并践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努力汇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学党史、悟思想环节,上海宝冶冶金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夏涛为大家讲授党课,结合工程实际领学。他表示,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积极践行“首创精神",达成了环保工程的多项创新,并始终以“奋斗精神”“奉献精神”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上海宝冶将主动践行使命担当,汲取初心力量,激发红色动能,打好项目攻坚战。在现场,他向项目党支部书记授“党员突击队”队旗,鼓舞项目部党员带领全体人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吸取奋进的力量,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带头冲锋在前,排解工程制约因素,落实保障措施,实现各工序无缝链接,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出色完成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的各项建设任务,建设人民满意的环保工程。

  在办实事、开新局环节,项目经理岑江华结合对项目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度、亮点难点等向媒体记者进行了详细介绍。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是上海市重点工程,项目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罗泾厚板厂地块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是上海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后的首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项目,属于新建市政、环境保护工程,兼具垃圾处理和发电两项功能。目前项目正进行地下基础施工,到今年底,第一台汽轮发电机组就会并网发电。去年6月开工建设的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已经完成总计25.8万米的桩基工程,和两个渣坑的底板基础浇筑,4条生产线将于2022年全部投产运营,成为全球最高标准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之一,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达3800吨。冶金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共同表示,上海宝冶将继续践行“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全面推进绿色施工,打造”长三角数字经济生态最佳示范区”,助力“公园城市”的实现。

  龚莎表示,现场参加此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上海宝冶作为“冶金建设国家队”为建设该项目所提供的坚强保障,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做出了突出贡献,上海宝冶作为始终保持红色传统的央企,继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央企的实力与担当,为上海增添了亮丽色彩。

  刘辉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上海宝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上海宝冶党委通过多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在实干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在实干中弘扬时代主旋律,祝愿上海宝冶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用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徐敏表示,作为上海宝冶的好朋友,我本人参加过中冶集团多次企业开放日活动。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上海宝冶率先落实对上级精神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工程顺利完工,为央企建设者点赞。

  上海宝冶是有六十多年发展史的央企,始终秉持红色基因,以实力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凭借雄厚的企业实力和卓越的企业品牌,上海宝冶在上海、江苏、河南、山东、河北、广东、甘肃等地,承担了众多环保项目的建设,为地方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央企力量。近年来,宝冶冶金公司以“扎根上海,辐射长三角,拓展新兴产业”进行市场战略布局,建立一批精品环保工程。此次建设的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将打造全球最高标准能源利用中心,让“宝山有山”,助力打造“公园城市”,建设为让人民满意的工程。上海宝冶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社会责任义务,树立央企品牌形象,以“建精品工程,铸长青基业”为使命开展各项工作,把“建人民满意工程”这一理念深入到施工过程中,为新兴产业的建设做出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信息来源:上海宝冶冶金工程公司 吴明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