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目光清澈,却不愿与人对视;有语言,却很难与他人交流;有听力,却好似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安排相悖。他们拥有天使般的单纯表情,却似乎永远在天边闪烁发光。他们像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周围的一切缺乏应有的反应。这就是“孤独症”儿童的世界,他们被称为是“星星的孩子”。

  从2008年起,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今年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孤独症日”,为让更多的人关注孤独症儿童,帮助他们康复与成长,日前成都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万物云成都代表处在成都杉板桥社区的带领下来到成都心爱馨融爱园,开展“蓝色行动,爱不孤独”主题活动。

  活动中,成都万科物业党支部、万物云成都代表处志愿者与该中心孤独症儿童相互认识,陪他们一起上课、阅读、做游戏,也教会了他们一些生活小技巧。课后,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水果、点心以及给每个孩子的小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关爱孤独症儿童,万科一直在行动。万科通过社区乐跑赛,践行孤独症关怀公益行动。每位用户的报名费用将捐赠给当地城市的公益基金组织,用于为孤独症家庭提供关怀和帮助。

  成都社区乐跑赛在2015年首次举办,至2019年已举办5年,2020年因疫情暂停举办,但关爱从未止息。成都万科物业党支部、万物云成都代表处多次组织员工、业主对孤独症儿童开展关爱活动,包括组织亲子运动会、手拉手跑步等。

  成都万科物业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毅表示:“今天的活动提高了党支部对孤独症的认识,让大家更加了解孤独症患者。通过活动,领悟到了一位党员身上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希望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力量的支持,让特殊儿童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在党建引领下,以后我们将继续致力各种公益活动,助力社区发展治理,创造和谐美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