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沂南县支行组织在职及退休职工,赴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强党性、报党恩”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内,大家随着解说员,沿着沂蒙革命和历史,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那段红色的岁月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像沂蒙红嫂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永远留在了中国的历史上,她们因党的教育而觉醒进步,为了民族解放和革命战争的胜利,她们用柔弱的双肩毅然扛起了革命的重担,用青春、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奉献之歌。

  全体职工在“润物细无声”中接受沂蒙精神的熏陶,自觉对照革命先辈先烈,深学细照笃行,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当我们回看历史时,发现先辈们一路走来极不平坦,他们的精神可以供我们汲取力量,他们的经验是对我们的馈赠。学习党的历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根本,办实事是重点,开新局是目的。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农发行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