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维护辖区金融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环境,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农发行东辽县支行积极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农发行东辽县支行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编制宣传美篇文章,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开展了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活动,通过网上以及网点的电视机等途径进行播放,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提高了消费者对金融产品的认知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有效地遏制了近期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新型电信诈骗的行为。

  下一步,农发行东辽县支行将继续践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加强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加大金融知识及消费者维权宣传力度,提升宣传的时效性、客观性、全面性,营造有利于促进银行与金融消费者关系的舆论气氛,完善银行的服务水平。(樊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