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有效遏制此类犯罪持续高发态势,根据公安局《关于开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防范电信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和上级行关于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工作要求,农发行定州市支行组织有关人员积极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行及时对开展此项活动进行了组织安排,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为保证活动取得效果,支行专门制作了宣传刊板、绶带和宣传条幅,同时在营业厅显要位置摆放了宣传材料。

  二是强化学习认识。为了搞好宣传活动,该行积极组织员工学习了《银行业金融机构防范电信诈骗“防损竞赛”活动方案》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防范电信诈骗“三问、两看、一核对”工作方法》等有关文件,使员工熟悉和掌握相关电信诈骗的形式,加强了员工对电信诈骗方式的了解,提高一线员工发现劝阻异常汇款能力,切实提高员工工作责任心和敏感性,养成对转帐、汇款客户主动询问、主动宣传的自觉性。

  三是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后,该行组织人员以“进社区、进单位、进公共场所”为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该行结合典型案例,向企业职工和社区群众深入讲解、剖析“电信诈骗”犯罪的形式、手段、危害以及防范措施,营造处浓厚的全社会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氛围,取得了较好效果。(王朋立 张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