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油43桶,十斤装大米、面粉各43袋,已经备齐”。2月7日,距离春节还有4天时间,接到驻村第一书记请求,力源超市迅速备货,并第一时间将年货送到山亭区山城街道两个村共计43名村名手中。

  据悉,按照国家关于贫困人口认定标准,山亭区山城街道薄板村、枣树岭村43名村名已经脱贫,且依靠国家政策扶持及自身努力,收入、医疗、教育等均有了可靠保证。每年帮扶人至少到村驻地详细询问帮扶措施落地情况、被帮扶人生活、工作情况,确保彻底脱贫。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两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往年减少,收入存在一定下滑。为确保不因疫情返贫,驻村原第一书记积极与力源超市取得联系,采取精准扶贫措施,力源超市在节前繁忙的经营活动中抽调专人专车,仅用半天时间,便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两村村支部,并由村干部发放到村民手中,让43名村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下一步力源超市将继续开展消费扶贫,积极收购村民手中的农作物,并发挥自身优势,精简采购流程,并采取先行垫付货款政策,确保这部分村民卖货的同时即拿到货款,切实帮助村民劳动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