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总目标参加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细致周到地服务旅客,让旅客在回家的路途中感受春运志愿者的关心和温暖。

  “您好,改签处在前方左边”、“您好,查询检票口在这边机器”、“请拉好自己孩子”、“换乘在这边刷身份证”......这就是2021年1月31日郑州客运段北京一队青工志愿者参加的“郑州东站2021年元旦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真实写照。活动主要负责郑州东站各出口导向,给有需要的旅客指路,帮助旅客使用自动化移动查验车票,解答旅客问询等。

  △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北京一队青工志愿者宋艺洁(左一)在帮助旅客中

  大概中午十分,在候车厅迎面走来两位叔叔阿姨一只见手推着大行李箱,肩上还扛着大包,因为用不好智能手机,不清楚现在智能化乘车过程,志愿者宋艺洁看见马上迎上去询问,得知情况宋艺洁给旅客指引方向,后又怕找不到就将两位旅客送到了相应的检票口,交代了同是检票口志愿者的许晨露,一会请帮忙送下站台乘车,在乘车候车过程中还为两位旅客送了热水,暖了两位回家旅客的心,也受到到旅客热情夸赞与感谢。

  志愿者们完成一天7小时的服务工作,与高铁站员工一道同心协力,热情地为每一位旅客提供真诚的服务,展现出北京一队职工的风采。整个志愿服务结束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身处新时代,更应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不同岗位的实践中经受了一定的锻炼,体验了志愿者生活,提高了社会责任感,也真正做到了“服务他人,回报社会”,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心去感恩和奉献社会,保障成千上万旅客的回家路乐此不疲,他们也会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为旅客服务积累了经验。回望志愿行,志愿者们自豪地说道,无悔青春!(武文韬 刘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