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壶APP创始人李文忠发言

  央广网郑州2月1日消息 1月30日,SAAS级别的全场景信用社交平台—开水壶APP在河南郑州正式上线。

  发布会上,开水壶APP创始人李文忠结合当前信用时代背景,提出并分析了当下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招聘及管理等社会痛点问题。他说,作为一个基于信用的大型互联网信用社交平台,开水壶APP以信用管理为核心,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利用用户在线下工作及日常生活场景中的行为,在线上生成信用记录信息,从而形成个人信用财富的积累,促使更多的企业与个人,参与到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中来。

  河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王国清表示,对建筑企业来说,开水壶APP集成平台设置的归集、更新、交换机制,可多角度数据归集,将建筑企业概况、项目统计、欠薪情况、核心数据等客观、集中收录,实现政府和企业信息互通互联、互认共享,并可全程追溯、违规行为智能预警,使部分建筑企业存在的诸多沉疴痼疾,从源头和机制上得到根治。

  “职场失信是长期困扰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大问题。”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智库技术专家、河南省信用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吕玉红认为,开水壶APP为企业提供职场信用查询和录入通道,规避职场失信人员进入企业,发挥出“一处失信 处处受戒”的效果,有效避免失信者带来的二次伤害。

  会议现场演示了开水壶APP的主要功能和亮点,其中,蓝领城邦板块以从源头保障农民工求职就业、薪资发放、劳务管理、技能提升,构建农民工用工管理完整闭环为首要任务,营造和谐高效的用工环境,打造健康、和谐、生态、文明的信用体系。白领总管板块提供招聘、入职、组织、汇报、考核、申诉、档案、离职管理等全流程一体化管理解决方案,真实记录求职者过往职场行为、真实工作表现及所获评分,有效约束用户日常行为,催生社会正能量新生态,助推职场信用体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