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农发行萍乡市分行积极开展“四爱”教育,坚持把“四爱”理念贯穿到全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引导全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全力支持全行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借助党委会、党委碰头扩大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三会一课”“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学习方式、载体,将“四爱”教育融入日常教育,通过举办主题讲座、青年朗读会、青年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爱党铸忠诚”的理念信念。每月坚持“三会一课”“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制度,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组织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内法规、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民法典等内容掀起学习热潮;开展治行理政能力提升读书活动,重点抓好“四个一”:每人每月精读一本好书、每季度各部室开展一次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机关每年开展一次读书心得展示、年末开展一次读书成果评比,让理念信念贯彻全行。

  厚植“爱国担使命”的家国情怀。一是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现场教育,前往凯丰纪念馆、高自立纪念馆等地重温红色记忆;二是关爱员工生活。一年来,共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党员和困难职工10人次,参加 “工会救助捐款”、“抗疫公益捐款”等公益慈善捐款活动90人次;二是通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活动、青年员工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职业道德教育等活动,大力培养员工的核心价观,引导职工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模范践行职业道德、自觉弘扬家庭美德、注重培育个人品德。

  增强“爱农有作为”的责任担当。与萍乡中储备公司开展团建共建活动,加深青年员工对粮食储存业务的认识,强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使命感;在全行范围开展“光盘”行动,呼吁全行员工珍惜粮食、爱护农产品。

  激发“爱岗作贡献”的建功热枕。与萍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座谈会、萍乡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讲座、萍乡市人民医院开展应急救援培训,多维学习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围绕“新发展理念”“十四五规划”开展业务骨干座谈会、青年员工座谈会,结合辖内业务发展实际,交流所学所思所感,对全行业务经营管理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欧阳智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