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20,这一年度,国家税务总局睢县税务局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党建提质“六大行动”。以机关党委和基层党支部为依托,完善党建工作组织体系,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在党旗下下深刻践行责任担当和勇于奉献的税务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精神激励行动,让行动落地生根,绘就了一幅“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时代画卷。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决策,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睢县税务部门落实上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在县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里,局机关支部和各分局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了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

  国家税务总局睢县税务局各支部全面梳理4类18项税收优惠政策,印制发放传单7000余份,组织纳税人专题培训达21次,累计培训纳税人2403人次,宣传覆盖面积达100%。中共国家税务总局睢县税务局第一分局支部委员会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和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网上办税,为纳税人提供发票免费送发票上门服务,开辟特殊行业“绿色通道”。中共国家税务总局睢县税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成立税收数据服工作领导小组,依托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建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日报、周报、旬报制度。在国家税务总局睢县税务局全系统内建立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由各支部业务骨干组成8支专业队伍,深入睢县重点行业企业,建立实时沟通渠道,为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重点专业服务,精准助力复工复产。(陈广安 尹帆 陈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