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上午,南阳农业职业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雪枫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科学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描绘了2021年度目标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度主要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13154820.jpg

  校长孔国庆作了题为《致敬南农不平凡的2020,展望南农2021发展“潮向”》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各单位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党建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达标,在人才培养、师资结构、产教融合、内涵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和总体办学水平大幅提升。2020年工作成绩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面对危机和挑战,全员参与、勠力同心,校园疫情防控构筑起坚固防线;固本培元、立德树人,一体化育人格局初步形成;勇攀高峰、奋楫潮头,社会服务和科技创新焕发新动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教育管理成效明显;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事业发展内生动力更加强劲。

  孔国庆指出,在肯定2020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的同时,必须正视目前面临的教育观念提升、在校生规模扩大与稳定、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合作办学力度加强、经费渠道拓展等五个方面问题,科学研判、正确分析,更好地谋划下年度工作。2021年全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促进高质量就业,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服务能力,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以建设本科职业大学为目标,科学谋划布局,精心统筹安排,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在进军本科职业大学的新征程中书写更加辉煌的时代篇章!

  报告从扎实开展“管理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劲头;加强设施建设,抢抓机遇精打细算推进校园建设;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媒体影响力和服务发展能力;集思广益,圆满完成70周年校庆工作;加强学生工作,不断做优做强学生发展服务体系;全面推进“三教改革”,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加强内涵建设,确保整体办学水平的高质量发展等九个方面谋划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纪委书记孙天洲对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加强统筹和谋划,科学安排寒假和春季开学相关工作,坚决做到“九个”到位,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党委副书记贾国文从假期值班、报备纪律、招生宣传、校园安全、廉洁过节等方面对假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并向全校教职员工送上新年祝福。

  党委书记张士君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全面向本科职业大学进军的起步之年,也是落实河南省高职“双高工程”建设任务的关键之年。张书记强调,一年来的发展再次证明,加强学习是最快的捷径,前进路上要始终认准这个“充电宝”。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策文件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职教发展规律和方向;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质量。以问题为导向,用新理论、新观念、新方法,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一年来的发展再次证明,开放办学是最强的动力,奋进新时代先要答好这道“必答题”。开放办学之路是胜利之路、希望之路,只要走在这条路上,我们就会求新求变、向前向上,就会激情永在、境界常新,就一定能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一年来的发展再次证明,转变作风是最好的态度,无论多大风雨都要和师生“一条心”。弘扬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不说空话,不唱高调。牢记服务宗旨,提高服务意识,热情解决师生员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张士君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大力弘扬“无须扬鞭自奋蹄”的担当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执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发展需要和师生民生需求谋划工作,画好同心圆,握好接力棒;围绕建设本科职业大学的宏伟蓝图,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认准目标,埋头苦干,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内涵与实力,共同开启南农崭新的未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校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