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为礼仪之邦,从古至今就有“礼尚往来”的风俗,尤其是在传统节日,亲朋好友之间的送礼成了一种无言的交流,是联络感情和建立人际关系的一种方式。送礼是生活的仪式感,更是情感的表达寄托。

春节送礼新选择——稻花1号五常大米

  春节越来越近,你有为亲朋好友准备礼物吗?是不是也有挑选礼物的恐惧感?《红楼梦》里有句话:“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可见,春节送礼是一门大学问。面对五花八门的礼物,如何传达心意,送上祝福,做到宾主尽欢、皆大欢喜,成了令人头疼的问题。

  近几年,春节送“粮油”悄然成风,而大米已成为年货的流行“风向标”。春节送米又有什么样的寓意呢?

春节送礼新选择——稻花1号五常大米

  在古代,大米是一种十分珍贵的作物,被尊为“谷神”, 古时的君王为了祈求国事太平,风调雨顺,每年都要到郊外祭祀土地和五谷神,大米则是祭神的必备!老子在《道德经》中也提到: “谷神不死,是谓玄牝。米象征食物,代表着富足有余,寓意着财源滚滚!并且在古代,因为生产力的关系,“米”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有代指“钱”的意思,“有米”就等同于“有钱”,“送大米”的寓意就是祝福对方生意兴隆,富贵发财。

  此外,古代官员的俸禄也曾经用大米计算和发放,这也正是陶渊明所说的“不为五斗米折腰”。所以,大米不但象征着平平安安,更象征着财源滚滚,送米=送财!

春节送礼新选择——稻花1号五常大米

  那么选择哪种米最适合作为春节礼物呢?毫无疑问,一定是中国最好的大米之一——五常大米。在古代,五常大米稀少珍贵,一直以来都是宫廷的贡品,还有“帝王粮”的美誉。

  “一餐五常米,浑忘酒肉香”可能就是对五常大米的最高评价,作为一种人间质朴的美味,一碗晶莹剔透、软糯清香的五常大米饭,能轻而易举地拿下中国人挑剔的味蕾。

春节送礼新选择——稻花1号五常大米

  好山好水出优质五常大米。稻花1号五常大米源自东北五常大米最优质产区龙凤山镇,依据东北独特的深厚黑土壤,采用龙凤山水库优质水源自然灌溉,依托五常天时地利和自然精华应运而生。稻花1号五常大米脱壳后米粒饱满坚硬,色泽清白透亮,具有软、糯、筋、香、甜的特征,符合广大消费者的口感。

  ,软中带韧,支链淀粉含量是普通大米2倍;

  ,黏而不粘,胶稠度达到75毫米以上;

  ,Q弹不粘牙,筋道有嚼劲;

  ,开袋有米香,煮饭时满屋飘香,吃起来饭更香;

  ,嚼三口变甜,饭后有回甜。

春节送礼新选择——稻花1号五常大米

  在此基础上,稻花1号五常大米还坚守着六大高端品质

  产地直供,五常原产地包装生产;

  订单种植,五常龙凤山镇基地农户签约订单种植;

  当季新米,坚决拒绝陈米,只选当季新米;

  不掺假,坚决不用其他混杂粮,绝不掺假;

  免淘洗,红外光谱色选剔除杂质,免淘洗。

春节送礼新选择——稻花1号五常大米

  恒温仓储,5大好吃标准更香甜。本就天资卓越,非同凡响,又严格自律,努力不懈,想不优秀也着实困难。

  春节送礼不仅送祝福,更要送健康,稻花1号五常大米一定是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