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国家管网西气东输南通分输站正式向启东广汇能源进行天然气升压,具备天然气上载进气条件。这也标志着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南通分输站与启东广汇能源互联互通工程正式投产。

西气东输与广汇成功互联 冬季供暖增“底气”

  西气东输南通分输站与广汇互联互通工程是江苏省“十三五”天然气发展专项规划重要输气管线,主线全长97公里,设计压力10兆帕,最大供气能力40亿方/年。该项目作为国家油气管网“公平开放、互联互通”试点项目,将实现西气东输管网与广汇启东 LNG互联互通双向供气,有效提高管网运行安全性、可靠性的同时,也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增添了强劲“底气”。

西气东输与广汇成功互联 冬季供暖增“底气”

  西气东输苏北管理处积极践行国家管网“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企业宗旨,打造智慧互联大管网、构建公平开放大平台,牢牢把握服务型公司定位,变坐商为行商,积极走访辖区地方发改委及42家下游用户,摸清市场规模情况,查找工艺现场配置瓶颈、核对设备通过能力,通过提升分输压力、更新改造分输设施等方式来优化分输工艺,培育新型客户关系。西气东输苏北管理处深入挖潜自身辖区内气源资源方广汇的市场潜力,及时组织完成广汇上载互联互通联通工程,与广汇充分交流分析苏北地区天然气广阔前景,搭建共享平台,促成广汇与辖区内外17家下游用户达成供气协议15份,积极协调推进广汇与国家管网托运协议的会签。预计未来可通过国家管网西气东输南通分输站日均进气400-800万标方,月度供气增量可达2亿标方,增加年度输气量21亿标方。

西气东输与广汇成功互联 冬季供暖增“底气”

  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苏北管理处自投产运行以来,已累计向江苏省供应天然气约364亿标方,相当于替代标煤约4841.2万吨,减少有害物质约221万吨、二氧化碳酸性气体排放16016万吨,为推动江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建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美丽江苏”做出了积极贡献。(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