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食+书香”,跨界创新助推全民阅读

  11月25日,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百胜中国.必胜客“悦读食光”项目凭借在推动全民阅读方面的创新和突出贡献,荣获“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项目奖”!

  这是该奖项第三次花落百胜中国。2011年,《公益时报》发起一年一度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评选活动,旨在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号召更多的企业参与公益践行社会责任。2017年和2019年,百胜中国“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项目及“必胜客扶业计划”因在精准扶贫领域的公益创新实践,先后荣获第七届和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项目奖;今年,必胜客“悦读食光”项目再度获此殊荣,为百胜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文化领域再添一枚勋章!

\

  必胜客“悦读食光”,美食和书香碰撞出的城市文化空间

  2018年世界读书日,百胜中国正式启动必胜客“悦读食光”项目,迄今已在全国18个城市打造了70多家“悦读食光”主题餐厅,藏书量超过52000万册。这是百胜中国响应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号召,助推全民阅读文化和美食文化相融合而探索出的连锁企业公益阅读新模式。在快节奏的现代都市,必胜客“悦读食光”为人们打造了一处处可同时享受美食、阅读学习、分享交流的文化空间与精神角落。

  深圳、天津、杭州、南京、成都、青岛、沈阳、武汉……每一家必胜客“悦读食光”主题餐厅所在的城市,都有着独一无二的文化底色;每一座城市的必胜客“悦读食光”主题餐厅,也因地制宜,各具魅力——在南京,民国风主题的“悦读食光”,充满了浓郁的人文气息;在青岛,俯拾皆是的海洋元素,洋溢着清新明快的活力;在杭州,古意盎然的山水诗画,尽显江南的墨香雅韵……与城市气质相契合的餐厅风格,也使必胜客“悦读食光”成了所在城市的一张张文化名片。

  在电子阅读、有声书风靡的今天,部分“悦读食光”餐厅还引入了电子阅读屏、NFC触发器有声讲解等设备,把更多元的阅读体验带给更多读者;同时,必胜客“悦读食光”与城市图书馆、城市传媒等社会资源合作,以设立图书捐赠换书分中心、共享书亭、阅读基地等形式,共同搭建全民阅读公共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了更多便利。

\

  通过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必胜客“悦读食光”打造了多样场景化的“美食+阅读”体验:陈列着精选绘本的亲子阅读区,让周末家庭聚餐延续成一场高质量陪伴的亲子阅读趴;下午茶时光,和闺蜜在咖啡甜品的香气中共读一本好书,感受友谊的美好;七夕情人节,一边享用浪漫西式晚餐,一边为对方读一首古典情诗,品味爱情的经典隽永;还有不定期邀约名家大咖开展的读书会,在分享交流中共赴一场“知识社交”……

\

\

  2020年,在餐饮行业面临疫情带来的挑战之下,必胜客“悦读食光”通过与喜马拉雅、三联中读等平台合作打造“423全民听书节”、“一起必胜听书馆”,邀约“最美逆行者”分享抗疫期间坚守岗位、从书籍中汲取力量的故事等活动,继续为消费者打造创意有爱的美食+阅读体验;今年9月、11月,两家新的必胜客“悦读食光”主题餐厅再次从武汉、大连启航,继续助力全民阅读这一“国民目标”的落地!

  一家餐饮品牌的社会责任心和创新公益实践

  一家追求卓越的企业,不仅要追求商业上的成功,也应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善于承担社会责任。百胜中国必胜客品牌拥有遍布全国的2000多家门店资源,如何利用它们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解决社会问题和推动公益事业发展贡献有效方案?必胜客“悦读食光”项目作为一场跨界创新的公益实践,就为百胜中国必胜客品牌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新的智慧。

  未来,百胜中国必胜客品牌也会携手更多致力于公益阅读的合作伙伴,利用丰富的品牌资源和优势,助力全民阅读的持续深入,拉近大众与阅读的距离。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