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市分行“转作风 提素质建设年活动”要求,切实转变员工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队伍素质,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10月30日下午,农发行文登区支行召开了学习督导会暨月度员工明星奖评选活动,支行全体员工除外出公干人员共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督导会,找差距、添动力。会上集中学习了市分行《关于“转作风 提素质建设年”活动第二轮考试情况的通报》,公布了支行两次模拟考试结果,表扬了成绩突出的优秀员工,对少数成绩较差,考试成绩不合格员工进行了严肃批评,要求全体员工引以为鉴,全力加强党建业务的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同时结合两次模拟考试、市分行第二轮考试及近期学习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讲评,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分析产生问题原因和根源,指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路径,并对第三轮模拟考试提出了新的要求,达到了以考查症、对症下药、提升效果的目的。

  月度员工明星评选,立标杆,树典型。为进一步提高员工争先创优意识,激发工作热情,支行结合前期制定的《文登区支行员工考核实施细则》,组织开展了10月份“员工明星”评选。员工明星奖是支行根据员工的劳动纪律、业务技能提升、学习培训成效、工作质量等方面的突出或进步表现,按照一定的比例为优秀员工设置的奖励,分为月度员工明星奖和年度员工明星奖。

  本次月度“员工明星奖”本着坚持标准、实事求是的评选理念,通过采取民主选举、综合评定方式开展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会上,经过现场无记名投票及综合考核最终产生“员工明星”1名,支部书记对获得“员工明星奖”的员工表示祝贺,并提示获奖员工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弘扬正能量,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立足岗位,再创佳绩。

  通过此次学习督导会及“明星员工”的评选活动,查找了前期工作的短板,树立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标杆,大家互相比学习、比技能、比差距,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了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激励员工爱岗敬业,为全行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