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上午,天气阴冷,寒意袭人,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观音寺乡岳村村部,一股暖流在涌动。在鲁山县水利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树鹏的协调下,郑州经开区明湖办事处安飞社区党支部、郑州美丽之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联手向岳村贫困群众献爱心。

  在捐赠仪式上,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物品捐赠给到场的贫困群众。得知贫困户范长伟患脑梗,前年丧偶的贫困户王玲娜身患重度残疾,不能前来领取,来自郑州的这些党员上门慰问。岳村村干部将一面绣有“企兴报国报民 助力脱贫攻坚”字样的锦旗,赠给郑州美丽之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

  “天也冷了,县水利局驻村干部格外关心俺们的生活,协调了这批爱心物资发给贫困群众,真是温暖到俺的心里了。”岳村五保贫困户岳国在领到捐赠物资时说。

  数日前,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树鹏在去郑州为父亲治病期间,认识了在郑州美丽之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工作的鲁山籍高管郭广辉。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郑州经开区明湖办事处安飞社区党支部、郑州美丽之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联手开展了此次捐赠活动,共向岳村146户贫困群众捐赠价值2.6万余元的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棉衣等物品。

  “企业之于社会,犹如树木之于土壤。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必须肩负起社会责任。这次我们两个党支部联合起来,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也算是为老家的脱贫攻坚尽点绵薄之力。”郭广辉在谈及捐赠初衷时如是介绍。(鲁山县委宣传部 陈鹏旭 王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