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呼伦贝尔美食周·绿色产品展暨农牧林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

  11月2日,2020呼伦贝尔美食周·绿色产品展暨农牧林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

品绿色盛宴 享民族风情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名誉会长贺黎明,中国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副部长汲琳,小康杂志社社长舒富民,自治区贸促会会长靳生瑞、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宏等领导出席发布会,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李俊,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建斌,副市长任宇江致辞,副市长白海林主持开幕式,国家商协会、自治区、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京津冀等地区50余名企业家代表、媒体参加发布会。

品绿色盛宴 享民族风情

  本届美食周延续“品绿色盛宴、享民族风情”主题,推出“呼伦贝尔新十二味”,继去年8月成功发布“呼伦贝尔草原羊肉”区域公用品牌后,本次发布了呼伦贝尔牛奶、牛肉、大豆、芥花油、黑木耳、马铃薯、蓝莓7个绿色农牧林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旨在进一步扩大呼伦贝尔农牧林品牌影响力,以品牌建设提升产业链、价值链水平,充分发挥呼伦贝尔物产资源优势,提高优质绿色农牧林产品综合供给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更大地释放“呼伦贝尔”品牌效应。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以打造国家重要的高端生态农牧林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为目标,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绿色优势,大力实施品牌强市战略,全力推进农牧林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观看了呼伦贝尔农牧林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呼伦贝尔新十二味”美食推介专题片,并启动2020呼伦贝尔美食周·绿色产品展暨农牧林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农牧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做主题推介和品牌战略规划解读。

  与会嘉宾还前往呼伦贝尔物产展区巡展,本届产品展上,重点展示呼伦贝尔非遗文化精品,展销来自我市400余种丰富物产,供首都朋友选购。 (晓琦 郭悦)